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上半年武威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

 2021/07/30/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魏琳

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魏琳)根据武威市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和甘肃调查总队评估结果显示,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355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46元,增长13.3%,总量居全省第6位、增速居全省第8位。

  从收入增长看,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93.1元,比上年增加195元,增长12.2%;人均经营净收入3633.9元,比上年增加445元,增长14%;人均财产净收入95元,比上年增加9.5元,增长11.1%;人均转移净收入832.6元,比上年增加95.9元,增长13.02%。从收入结构看,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占比最大,占可支配收入比重的57%;其次是人均工资净收入和人均转移净收入,分别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28%、13%;人均财产净收入占比最小,仅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从贡献程度看,上半年,四大项收入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程度依次为经营净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贡献率分别为59.7%、26.2%、12.9%、1.3%。从拉动情况看,上半年,四大项收入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拉动依次为经营净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分别拉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7.9、3.5、1.7、0.2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