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部署防汛减灾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2021/07/30/ 12: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7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日前,武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武威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全市抓好防汛减灾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武威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靠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做好应急响应,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灾害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针对性、准确性。提前对项目组织实施、进展情况、项目实效等进行自查评估,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补课”,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针对汛期可能多发易发的各类自然灾害,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夯实防汛抗旱工作基础,积极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组织开展预防山洪、地质灾害等演练,以演练推动预案落实,为应对灾害做好充分准备。

  武威市要求,在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要做到人员、经费、设施、学习培训、宣传普及、数据共享、技术保障到位,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把数据采集关、数据录入关、数据质检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