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周伟在全市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安全生产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城乡安全发展

 2021/06/17/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6月16日上午,全市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安全生产汇报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市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琳玺出席会议。

  周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思想上引起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行业部门、单位、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紧盯问题查薄弱、聚焦目标补短板、突出实效抓整改,着力提升本质安全,真正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前。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周伟强调,要进一步靠实城乡安全发展责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将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城乡安全运行的基本要求和保障措施落实到城乡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要紧盯城乡公共设施和公共事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区等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用心用情履职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加强执法监管,对达不到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要敢于动真碰硬,该关停的关停,该封闭的封闭,该追责的追责。要深入实施公共场所安全工程,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切实抓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真正把安全生产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

  会前,周伟一行深入凉州区亲水丽都小区、中石油武威配送中心、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武威天然气分输站,就天然气用气安全和油品配送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查。

  会上,各县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