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周伟在凉州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注重实用功能 坚持质量优先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2021/05/27/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戴声桥

周伟在凉州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注重实用功能 坚持质量优先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戴声桥)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凉州城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副市长费生云一同调研。

  周伟一行先后深入凉州城区丽阳巷、十五中家属院、靶场社区、西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周伟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提升城市住宅小区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注重实用功能,合理安排工序,坚持质量优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周伟强调,要加强工程管理、优化施工顺序,坚持“由里到外”,优先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地下管网、楼顶防水、外墙保温、小区道路、绿化设施等最迫切需要的基本工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改造提升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街道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民生工程“质量优先”原则,严格把控工程设计、招标施工、现场管理、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切实强化隐蔽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

  周伟强调,凉州区要站在城市安全发展的高度,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以更大力度推进拆违拆临治乱工作,系统考虑安排,坚持划片包干,明确各方责任,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通过增加停车位、修建小游园,真正把拆出来的空间还给老百姓,让群众感受到拆临拆违带来的环境整洁、出行便利,从理解支持转变到主动参与。要加快解决物业服务不到位、管理缺失等问题,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和准入退出机制,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行,力争凉州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