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25/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卢武林

  民勤县东湖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青年送学”和“老年讲学”的良性互动,形成全域覆盖、全面参与的学习教育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卢武林

  “今天给大家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部分内容,其中说到‘刚刚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运用科学理论来观察和分析中国面对的实际问题……’”

  一个音响,几张小凳子,一段党史知识诵读。

  在民勤县东湖镇正新村的便民广场上,由东湖镇青年党员干部或村文书诵读的党史知识准时开始了。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东湖镇党委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一些老党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无法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针对这一情况,镇党委要求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和村文书,由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史诵读宣讲队”开展红色诵读活动,把党史知识通过播放音频的形式“送学上门”,确保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党史,与党组织保持“零距离”。

  “我们用听得懂的语言、熟悉的乡音,让流动党员和在家年老体弱党员通过听音频,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缺课’‘不掉队’,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东湖镇干部张丽说。

  “我们岁数大了,眼睛不太好,身体也不是特别硬朗。通过这种形式,让我们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今年已经84岁、党龄65年的老党员黄培荣说。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东湖镇除了“送学上门”,及时把党的理论政策、党的声音传递给老党员,还组织老党员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给年轻党员干部上党课。

  “我们这代人见证了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这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带来的变化。”在东湖镇雨圣村的老支书、今年71岁的老党员谢桂兰看来,村庄美了乡亲富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世居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不光自己要好好学习党史,还要出去给大家讲一讲党的光辉历程,让大家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青年送学”和“老年讲学”的良性互动,老党员与年轻党员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斗意志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青年党员干部读党史,录制成音频推送到公众号、微信群,做到了党支部和党员的全覆盖;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大党史’变身‘微课堂’,老党员和年轻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形成了全域覆盖、全面参与的学习教育氛围。”东湖镇党委书记张世成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