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有个爱心食堂

 2021/05/20/ 20: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卢武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卢武林

  “爷爷、奶奶们,你们先坐下,饭菜马上就好。”每天中午11时40分,民勤县西渠镇大坝村的“爱心食堂”里,村党支部书记徐创周准时招呼就餐的老人们。

  食堂餐厅宽敞明亮,桌椅干净舒适。不一会儿,适合老年人的可口饭菜就上桌了。

  “爱心食堂”是大坝村利用村级活动场所维修改造的,在学习借鉴、讨论商议、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打造的“党建+养老服务”新模式。食堂占地50平方米,厨具和消毒设施齐全,共有餐桌3张、就餐位30个,配备了休息室、娱乐室等配套设施。

  徐创周介绍,“爱心食堂”采取“党支部主导、多渠道争取、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建成运行,以“群众少掏钱、零利润运行”为基本原则,为村里老年人提供经济实惠、热情周到的用餐服务。每天,“爱心食堂”为周边老人及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中、晚两餐,老人就餐只需提前报名即可。

  “我们坚持以成本定价,不赚取一分钱利润,每天有专门的采购人员根据就餐人数采购新鲜食材,每餐定价在每人4元左右。目前,村里的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70岁以上老年人约35人报名就餐。”徐创周说。

  “孩子们不在身边,一个人在家做饭不方便,往往做上一顿要吃上好几天。现在有了这个食堂,饭熟了过来一吃就可以了,还能和大家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很开心。”满头银发的王丰年经常来“爱心食堂”就餐,她表示爱心食堂服务周到、饭菜可口、饭量很足,同时也让自己在外工作的子女更加放心。

  大坝村“爱心食堂”的建成,是基层村、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用心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党建、基层民主协商、新时代文明实践、养老服务与基层工作的深度融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