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永丰滩镇:党建夯实“牛产业”

 2021/05/19/ 20:12 来源:武威日报

  鲁河山

  宽敞明亮的棚舍内,几十头母牛或争先吃着青贮饲料,或悠闲地在棚内敞亮处晒着太阳。这是古浪县永丰滩镇庵门村养殖小区的一幕。

  近年来,永丰滩镇庵门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抓党建促引领、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四抓两整治”,紧扣“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通过党组织引领带动,合作社强村富民,农户脱贫致富,积极推广“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党建产业模式,持续推进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确保村有脱贫项目、组有增收渠道、户有致富产业。

  庵门养殖小区建成后,吸引了周边的致富能手前来养殖发家。村民张玉俊提前着手,抓住机会,率先在养殖区内搞起了牛养殖。在养殖技术逐步成熟后,养殖规模也逐渐扩大,他随即成立了福兴旺养殖专业合作社,使养殖步入了专业化的道路,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目前我养了210头牛,其中能繁母牛120头,同时引进育肥牦牛85头,预计年收入30万元。我将带动乡亲们发展养殖业,共同走上小康路。”张玉俊说。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合作社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壮大特色产业,实现基层党建和产业培育的有机融合,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永丰滩镇庵门村党总支书记张明奎介绍说:“养殖小区是2020年5月开始动工新建,于2020年10月建成投畜,实现了当年建棚当年投畜。现已建成高标准养殖暖棚360多座,已投畜7000多头。其中福兴旺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们村的养牛大户,对整个养殖小区的发展起到带头作用,带动了全村养殖业健康有序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能繁母牛、母羊养殖规模,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随着牛产业的发展,永丰滩镇不断实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标准化养殖区建设,通过引进良种、打造品牌、提升科技服务等,逐步形成强大的产业发展合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