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大推进专项行动

 2021/04/15/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我市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大推进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为加强源头治理,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资纠纷,进一步推进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近日,我市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大推进专项行动。此项行动贯穿全年,覆盖项目建设全过程。

  在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将持续推进法规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依法用工、依法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在建项目摸底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摸底统计、建账登记,做到项目数量、标准化建设质量心中有数;对在建项目进行欠薪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织密风险排查防控网格网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强化标准化工地建设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对在建项目工程档案资料进行规范,指导企业按规范整理,分类存档;大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维权公示等五项制度,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监管体系,推进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良好治理格局。同时,深入摸清所有在建项目底数,精心打造一批标准化模范工地,大力夯实根治欠薪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根治欠薪主动仗,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平安武威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