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奏响“绿色乐章”

 2021/04/14/ 19:45 来源:武威日报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我市各乡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发动党员群众在道路旁、空闲地植树造林——

奏响“绿色乐章”

  大靖镇:建设小游园 提升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鲁河山)打造乡村小游园,不仅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实事,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抓手。古浪县大靖镇利用闲置土地打造小游园,使乡村风貌明显改善。

  近几日,在大靖镇各主要路段、养殖小区、文化广场周边,到处可见植树造林忙碌的身影,在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绿色生态美好家园的同时,该镇着眼群众切身需求,建设小游园,切实美化身边环境,营造舒心的生活氛围。

  据大靖镇党委副书记王岳亭介绍,今年该镇各村积极行动,提前着手,充分利用农村闲置空地和废弃宅基地,发动党员群众,集思广益,齐动手、共参与,认真谋划建设家门口的乡村小游园。目前,全镇20个小游园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该镇各村按照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原则,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全面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全镇掀起了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热潮,也让群众在不断刷新提升的农村“颜值”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靖镇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天水说:“利用这两年国土绿化的机会,我们美化了村委会旁边的这片空闲地,村民们以后就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小游园建成后,这一片的风景将会更美,环境更优,村民的幸福感将会更强。”

  今年以来,大靖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重点做好各村的游园建设、环境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一村一景,这些小游园建成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多个环境优美、舒适宜人的休闲娱乐场所,极大改善全镇农村的人居环境。

  三雷镇:植树播新绿 生态添活力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王杰 己俞玲)连日来,民勤县三雷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群众植树增绿,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三雷镇下雷村植树现场,机声轰鸣、人头攒动,干部群众平整土地、开挖树槽,一派热闹景象。放眼望去,公路两侧葱绿挺拔的松树迎风挺立,萌发着无限生机和希望。“这段时间,我们村把树槽已经挖开了,树苗再有一两天就到了,马上就能进行栽植,主要栽植的是桃树、杏树、李树。”下雷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正元说。

  在三雷镇新陶村,新修建的村委会办公场所已经投入使用,村委会计划在院内修建4个花池,栽植樟子松、矮牵牛等植物,同时将架设路灯、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确保达到绿化、亮化、美化的整体目标。

  “我们新陶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一处可休闲、观光、娱乐的活动场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新陶村专职化村书记赵兴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