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武威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2021/03/09/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比春风更暖的,是大街小巷洋溢着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志愿服务活动月拉开帷幕。

  连日来,我市各机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党员、青年、巾帼、社区、环保等各类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农村、敬老院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家政、助残帮困、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一朵朵文明之花,在武威大地竞相绽放。

  “阿姨,来量个血压吧”“您好,您的物品已经修补完好,请您看一下还满意吗”“师傅,您好!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吗”在集中服务日志愿活动现场,整齐的桌椅排成一列,测量血压、法律咨询、防诈宣传、维修电器、气焊补漏、手机贴膜等诸多志愿服务项目精彩纷呈,青年志愿者和蔼可亲的笑脸更是为三月的武威增添了一道暖暖的色彩。

  无论是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还是街头屡屡闪现的扶老助残的身影,阳春三月,雷锋,这个闪亮、熟悉而温暖的名字,再一次唤起了武威人民的热情,学雷锋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谋而合,让这项影响深远的群众性活动,在今天依然彰显着时代魅力。

  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受到了社区群众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把废纸扔进垃圾筒、下雨天给身旁的人撑一下伞、扶一扶过马路的老人、甚至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事情很小,同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凉州区雷台社区志愿者陈玉梅这样说。

  在凉州区宣武街宋家园社区,由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市区包抓共建单位职工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开始忙个不停。

  “志愿服务真是太好了,志愿者们帮助我们把小区里里外外清洁整改了一遍,宽敞了,也整洁干净了。”宋家园社区居民刘玉光开心地说,“现在又过来给我们老年人理发、按摩、维修电器,真是太好了。我愿意做小区的第一个志愿者,召集大家维护建设好小区的文明环境,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文明城市。”

  市民宗委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好人好事”对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

  学雷锋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便捷实用的志愿服务,也为创城工作奉献了志愿者的一份力量,还让更多社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使争当道德模范成为时代追求,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