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打造环保“新名片”——武威裕隆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生产线项目建设见闻

 2021/04/07/ 18:0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王舸

  3月23日,阳光和暖,位于凉州工业园区的武威裕隆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环保型沥青混合料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土路基已成型,即将铺设水稳层和钢筋混凝土,吊车挥舞长臂,挖掘机轰鸣,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如何减少污染、让设备更加环保地生产,是该公司一直探索研究的课题。“公司引进的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采用先进环保理念,在设计中考虑设备节能、环保技术的先进性与实用性,在扬尘、烟气、噪声、节能处理等方面精心设计,源头上解决了设备及生产造成的污染。从沥青、骨料、粉料的存储、输送、加热、搅拌到卸料出厂,整个生产过程得到全方位控制,有效地減少有害烟气、粉尘飘逸和能耗问题,实现绿色搅拌。这条沥青混合料生产线投产后年产量达30万吨,可基本满足全市需求。”项目负责人苏吉财说。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产业,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苏吉财告诉记者,原材料棚采用全封闭车间形式,通过自动喷淋、负压除尘等防尘抑尘措施,从源头杜绝粉尘污染。沥青蓝烟处理系统通过二次燃烧、光氧高效活性炭吸附一系列措施,对有害气体进行有效降解排放,达到绿色排放。将回收的沥青废料破碎筛分加工后再次按比例添加生成沥青混凝土成品料。一部分沥青烟通过二次燃烧从烟道回到过度燃烧室,经过二次燃烧之后再排放,污染降到最小,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节约资源,减少排放。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7月动工,设备投资3000万元,预计今年8月投产。苏吉财说:“路面破除产生的废旧沥青材料也能在这里实现废物再利用,且生产设备在一个全封闭的钢结构厂房内,加以废气、废粉处理技术,不会噪音扰民、散发难闻气味,沥青混合料生产实现环保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