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五个聚焦”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李龙川)近日,古浪县把学党史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乡村振兴。该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切实增强脱贫稳定性。推动“三农”工作重心转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

  聚焦绿色发展。该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生态文明体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六大措施”,努力创建古浪县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

  聚焦新发展理念。该县大力发展“10+N”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全省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和全省重要的牛、羊、鸡(鸽)、蔬菜、食用菌、蛋等优质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推进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八步沙林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古丰、黑松驿等乡镇打造一批精品民宿,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供给,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

  聚焦民生实事。该县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下功夫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物业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县域中心城市功能。

  聚焦党的建设。该县认真做好县乡集中换届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毫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