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武威市市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6/ 19: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指导我市市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3月2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指导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采取实地查看资料、与市级政法各单位党组成员和部分干警进行座谈交流、分层次展开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听取党组汇报等方式,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指导组一行深入市人民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要求,要同步调整好学习内容,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落实,要加强与干警思想交流,做好思想工作、人文关怀;要按照“三看”验收标准做好准备工作;要注重总结提炼,加强特色亮点宣传力度;要查遗补漏提早作好下一环节准备工作。要通过各项扎实有效地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指导组一行深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把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抓细抓实,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把学习教育和审判工作结合到一起,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优,及时有效反馈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以扎实有效的审判业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效。

  指导组深入武威市公安局督导检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要求,要强化学习教育,加快工作进度,继续高效推进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突出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要打造特色亮点,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细化措施、精益求精,探索本单位教育整顿新举措,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特色亮点,以创新思维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落实、同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指导组深入市司法局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深入挖掘培育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总结提升人民调解经验做法,扎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方案落实,为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