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6/ 19:3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柳鹏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程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市领导魏文德、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西路军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并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小广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柳鹏的领誓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随后,柳鹏一行参观了古浪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红军西路军古浪三战,九军2400多名将士血洒疆场的英雄事迹。

  “古浪三战,九军折半。”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红四方面军九军、三十军、五军及总部直属部队21800多名将士于是年10月24日起西渡黄河,11月11日,接中央及军委电令在古浪大靖成立西路军。红九军7000多人取道古浪县南部山区西进,与国民党马步芳、马步青部在干柴洼、横梁山、古浪县城激战10天,消灭敌人2000余人。古浪三战,九军2400多名将士血洒疆场。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深情缅怀西路军将士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接受党史教育,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诗,是一堂党课。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武威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