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新起点 再出发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走访富民新村

 2021/02/26/ 19: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于芳

  “咱们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月25日上午,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李应川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开始了走村访户,宣传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听到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打心眼里高兴。”李应川说,“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会实现。”

  过去,李应川居住在古浪县南部山区。那里山大沟深,交通闭塞,老百姓靠天吃饭,世代贫困。

  挪穷窝拔穷根。2018年,李应川一家搬迁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富民新村。

  告别了苦咸水,喝上了清洁水;告别了四面漏风的土坯房,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告别了靠天吃饭,种上了日光温室搞起了养殖;孩子们告别了天天跋山涉水上学,实现了住学校、吃食堂。他说,这一搬就摆脱了闭塞和落后,搬进了“幸福里”。

  “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对于未来,李应川满怀憧憬,“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起点,再出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努力,宣传好党的好政策,带动更多乡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给总书记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结表彰大会上还有一个好消息——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这份荣誉让我们倍感珍惜。”富民新村党总支副书记芦喜年仍然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中。

  “搬下山,通过发展牛羊养殖和蔬菜种植产业,乡亲们逐步摆脱了贫困。”芦喜年说,“只要有信心,黄沙变成金。曾经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变成了安居乐业的绿洲,这是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成果。”

  富民新村,民富村更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规模化、多元化,“乡村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实现了“一站式”“最多跑一趟”服务目标……老百姓钱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便利。

  “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芦喜年说,“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接下来,我们要立足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增产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