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质量安全

 2021/02/03/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质量安全

  武威日报讯(记者董丽俊)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会上,对医疗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思想上不懈怠,执行上坚定有力,行动上迅速果断。积极部署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进一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联合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的通知》,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检查和约谈,重点查看零售药店是否进行常态化防控,是否建立完善防控机制,员工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消毒,进店人员管控是否有效落实,销售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建立购买使用“四类”药品的相关信息台账并及时报告,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150多家、约谈320家、签订承诺书450家,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零售药店现场指导改正23家,暂停营业1家,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同时,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定点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储存是否符合要求,督促企业足量按要求储备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医疗防控物资质量和供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