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换装不换情怀——记“武威最美退役军人”王雄德

 2020/12/30/ 19:46 来源:武威日报

换装不换情怀

——记“武威最美退役军人”王雄德

王雄德

  王雄德,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8月出生,1978年11月入伍,1983年11月退役,武威市民勤县东湖镇提前退休干部,“武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

  在部队他参加了1981年四川广元地区抗洪抢险。退伍后,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曾先后出资5万余元,4次组织地方文艺团队到多家敬老院进行慰问,先后为数名素不相识的危重病人带头捐款并募集爱心善款十万多元。“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他已经是肾衰竭四期了,但他依然从医药费里挤出17000元捐款送到了灾区,让爱心这朵美丽的鲜花永远在人们心中绽放。

  工作中,他亲自主导筹建了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在博物馆建设、布展的一年时间里,他几乎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早上没有赖过一次床,晚上十点钟之前没有回过一次家。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自2019年7月开馆至今,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69.5万人(次),签约旅行社7家。接待市县学校师生研学团队32个、1.2万人。承接单位爱国主义教育集中活动团队47个、5800人(次)。接待县内外主题教育单位122个、10850人。接待省内外新时代农耕文明教育人数4680人(次)。文艺演出32场,放映电影17场,民间传统体育比赛19场,文企联谊会7场,爱心捐助专场晚会2场,农业科技专题讲座3场,民间民俗工艺展1场。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民办公益民俗博物馆,沙井子民俗村乡村文化大集在甘肃周边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甘肃电视台、武威电视台、民勤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新闻头条、学习强国、甘肃农民报、新甘肃等媒体先后报道。他还成立了民勤县沙井子民俗村、陌上春秋农民剧团、民勤潴野巅峰越野俱乐部、民勤县天之然红色民俗影视创作基地、民勤县苏武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等文化旅游组织及秧歌队、地方戏曲班、花轿队、骆驼队、电影队等专业小团队,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