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用心选好领路人——凉州区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见闻

 2020/12/30/ 19: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高德强

用心选好领路人

——凉州区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见闻

  记者张婷 高德强

  “王师傅,您知道现在正在开展的‘两委’换届选举吗?”

  “我在小区内悬挂的宣传标语上看到了,但‘两委’指的是什么还不太清楚。”

  “那我来给您说说……”

  在凉州区惠政社区居民王天杰家里,宣武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细致地向他讲解村(社区)“两委”换届知识。

  “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走进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随处可见印有换届选举相关内容的横幅、标语。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除了悬挂换届标语和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及‘魅力宣武’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还让网格员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换届政策,广泛宣传换届选举信息,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宣传氛围。”凉州区宣武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新山说。

  选举村(社区)“两委”班子,是群众在为自己选当家人、领头人,群众的全面了解、广泛参与是换届选举整个过程非常重要的环节。

  连日来,凉州区通过运用凉州微党建、凉州发布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刊出黑板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打好宣传“组合拳”,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内容,形成了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的换届宣传工作格局,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要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宣传工作必不可少,选举工作的培训也是重中之重。

  12月9日,凉州区惠泽社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程序方法培训。“我们对换届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任务要求、程序步骤、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系统培训,从而提高参与换届人员的政策把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铺开打好实践基础。”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党委书记齐琼说。

  为认真做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确保业务骨干指导好、推动好换届各项工作,凉州区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创新培训载体,依托“红色讲堂”平台,召开网络业务培训会,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换届时间安排、重点任务、程序标准等工作内容,指导基层换届工作人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逐步推进。凉州微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推送党组织换届相关业务知识,解读换届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6个区级换届工作指导组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分组指导答疑,现场指导工作并进行政策解读,帮助基层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掌握换届政策程序。通过分级分类开展业务培训,营造了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打好实践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