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2020/12/30/ 15: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元旦春节期间,武威将举办系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2021年元旦,武威天马剧院将推出大型历史情景歌舞剧《梦幻凉州》。该剧以武威的历史文化为主线,用唯美的歌舞演绎张骞出使西域、霍去病征战河西、凉州乐舞、凉州会盟等辉煌场景,带给游客震撼的视听享受。

  明年2月份,人们可以游雷台、逛庙会,看到大型的社火上街表演活动,还可以在武威文庙看到大型的古乐演奏、祭孔大典和六佾乐舞表演。祭孔大典庄严肃穆,人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尊师重教、崇敬中华民族诸圣先贤之礼仪的文化魅力。六佾乐舞,源于孔子所制“六艺”,是孔子授徒时要求弟子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涵盖了文明礼仪、音乐舞蹈、体育锻炼、军事技能、文化和数学等自然科学,由礼、乐、射、御、书、数六个章节组合,形象地再现了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古代先民纯真朴实的生活、情感、理想和追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