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退伍不褪本色 转业不转志向 ——记“武威最美退役军人”王生兰

 2020/12/25/ 19:39 来源:武威日报

王生兰

  王生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1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2007年11月退役,凉州区东关街武装部长、“武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

  退伍不褪本色,转业不转志向。穿上军装,他是共和国钢铁长城的一份子,积极投身祖国大型工程建设和抗洪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脱下军装,他是地方建设滚滚洪流中的一滴水,把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良品质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退役后,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由部队干部到地方干部的角色转变,由“枪杆子”到“笔杆子”的业务转换,并迅速成长为统战、武装工作的业务骨干。2017至2019年,他所负责的街道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综合排名连续3年获凉州区第1名;所在街道2次被评为“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1次被评为“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先后5次获得市委、市政府、武威军分区“全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18年3月,王生兰作为凉州区唯一代表,参加全省专武干部骨干集训,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至2020年,连续担任凉州区新兵役前集训总教练,累计训兵1500多人次,得到了人武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军分区组织的3次全市武装部长集训等活动中,一直担任凉州区区队长,认真负责工作,并教授有关队列指挥、战术训练、射击现场教学等任务,均被评为训练标兵、优秀学员;2014年4月,代表凉州区参加全市“四会”教练员军事比武,在队列指挥、冲锋枪操作、高射机枪操作、无坐力炮操作、迫击炮操作、警棍盾牌术、火箭筒操作、设卡制路等综合成绩评定,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2014年11月,被选派参加原兰州军区在永登县境内举行的军民联合军事演习,担任高炮班班长,组织指挥高炮对空射击及无人机侦察掩体等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得到军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