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今年民勤治沙造林4.1万亩

 2020/12/24/ 19:18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韩筱蓓 李晓佳)日前,记者从民勤县林草局获悉,今年民勤县治沙造林4.1万亩,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近年来,民勤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殷切嘱托,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规模开展治沙造林和国土绿化行动,筑牢绿洲生态安全屏障。今年,该县通过实施2020年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采取流动沙丘“辅助稻草网格沙障+人工营造混交林”和滩地“大穴整地积沙+人工营造混交林”模式,完成大井湾至青山道路北侧区域压沙项目10000多亩、泉山和平至收成珍宝道路沿线滩地造林整地项目31000亩,共投入车辆70余辆、务工人员6000多人次,完成稻草进场5000余吨。市上也先后组织社会各界6300余人,在民勤县青山防沙治沙点开展义务压沙,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努力,民勤县防沙治沙工作总体实现“绿进沙退”,县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为干旱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了样板。截至目前,全县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229.86万亩以上,其中封育天然沙生植被325万亩以上,建成防护林带300多公里,沙漠和荒漠化面积比重由“十一五”末的94.5%下降为90.34%,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50年代的3%提高到18.21%,生态恶化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