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11/19/ 19: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立新主持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1月18日下午,全市贯彻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全面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三方面”培养选拔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柳鹏指出,近几年,市委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干部队伍补充的视野和渠道不断拓宽,干部培养锻炼路径进一步优化,干部监督激励的措施有力有效,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基础更加扎实,选人用人满意度明显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选人用人满意度大大提高,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同时,对照中央、省委政策要求,我市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县区各部门要从事业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性,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中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柳鹏强调,要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培养选拔“顶层设计”,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源头储备,拓宽干部来源渠道,全方位培养锻炼,促进干部历练成长,大胆选拔配备,不断优化班子结构,严格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水平。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督促落实,严明组织纪律,着力营造领导班子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政治坚定、担当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各级领导班子,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