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为建设和谐民勤贡献力量
——民勤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8:5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卢武林 王菊虹)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民勤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砥砺前行、顽强奋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民勤持续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南湖镇麻莲井村五社村民刘明忠对未来充满信心:“路宽了,树绿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从“种庄稼”到“种果园”,再到“种风景”,南湖镇干部群众的发展致富观念与时俱进。近年来,南湖镇紧扣全县“3+1”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旅游为重点的特色农业,利用农业景观发展特色旅游,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南湖镇党委副书记杨睿说:“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持续贡献力量。”

  “十三五”期间,民勤县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殊群体、群众关切,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民政各项事业全面推进。

  民勤县民政局局长赵明英说:“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作出新贡献。”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砥砺奋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定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

  民勤县总工会副主席裴承俊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职工教育培训,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依托‘四送’活动品牌,扎实开展困难职工救助、职工医疗互助、法律援助等工作,切实为广大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勤县最大的民生工程。“十三五”期间,民勤县教育质量稳步提高。2020年,全县普通高考一本录取率达到29.4%,本科以上录取率达到66.28%,分别比2015年高出15.21、20.09个百分点。

  民勤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海兵说:“我们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治理体系,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着力提升教育层次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与教育名县相匹配的优质特色教育,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