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勇担职责使命 讲好武威故事 ——武威市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侧记

 2020/11/06/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王华贤

  “人民群众是一辈子都读不完的书。只有不断增强脚力,走进大山、入村到户,真正深入贫困地区,细嗅泥土的芬芳,才能呈现奔小康的火热场景。眼力需要眼界,眼界需要读书和思考,我辈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敢于冲锋,苦练本领,记录时代,不负人民……”11月5日,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甘曜毓以《山乡巨变——古浪县易地扶贫搬迁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的演讲拉开了武威市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帷幕,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采访时的所见所闻。

  为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四力”要求,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推动新闻队伍建设,我市举办了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依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的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回顾了自己工作以来的一些感悟和心得,通过聆听别人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主流媒体人,更应该坚守初心信念,担当社会责任,更好地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市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责任编辑赵甜说。

  好故事从好记者口中娓娓道来,让大家看到了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发生在基层的感人事迹。故事里,从教育先进到脱贫攻坚,从人间真情到大爱无疆,抒写着人民的心声,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传播着武威的好声音。

  新闻事业是一首激情的歌,记者用青春成就事业,用力量拥抱未来。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动人故事中,折射出的是新闻人的理想和初心,更加坚定了广大新闻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作为一名年轻的记者,我深感这份职业的骄傲与光荣。有欢乐,有泪水,有光荣,有委屈。但是,今天站在演讲的舞台上,我只想说,我是记者,我以此为荣。”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晓静在演讲中有感而发。

  奋进“十四五”,再谱新篇章。“演讲比赛中,我将自己平时在新闻一线采访时的经历分享给大家,也为同事们敬业的精神所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把基层冒着‘热气’、带着‘露珠’、沾着‘泥土’的作品带给观众。”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芳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践行‘四力’,慧眼观天下,讲好武威故事,做一名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的好记者。”凉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剑斌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