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守护童年 启迪梦想——记武威市教育先进集体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2020/11/05/ 19: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王舸

  这里是释放天性的娱乐场,在奇思妙想、探索追梦中挖掘潜能蜕变成长;这里是快乐成长的沃土,还给孩子们真诚、阳光、自信的快乐家园……

  这里,就是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武师附小是我市教育局直属的窗口型、示范性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8240.49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2个、学生2886名、教职工151人。今年,武师附小荣获全市“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走进武师附小校园,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守则》等内容的德育文化墙醒目可见,学雷锋争先锋、烈士陵园祭扫、小记者采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趣味数学、少儿围棋象棋等品牌课程,锻造出孩子们真诚阳光、文明刚强的品格和心理。

  该校副校长王丽萍告诉记者,学校坚持“特色育人”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使之成为学校弘扬文明风尚的主旋律,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生文明素养提升。

  教师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学生的指路明灯。武师附小通过教研与培训相结合,制定了青年教师成长规划和名师工程建设,并积极承办各类大型教研活动。“学校组织的‘青蓝工程’‘微教研’‘同课异构’等教研活动使我受益良多。”教师陈淼桃说。

  武师附小不断推进校园升级改造工程,全力打造书院式、园林式诗意校园,并围绕“立足校园,激发兴趣,培养特长,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开发了“真善美”系列校本课程45门,培育了一批批“品德优、思想活、兴趣广、后劲足、素质高”的学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