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

 2020/10/22/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张小芳)“十三五”以来,民勤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系列行动,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民勤。

  “十三五”以来,民勤县完成红崖山水库至青土湖连通生态输水工程,全县生态用水量达到1.48亿方、增长8%,青土湖水域面积保持在26.7平方公里。至今年9月底,蔡旗断面过水总量逾2.5亿立方米。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先后组织实施了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等生态工程。对青土湖、老虎口、西大河等重点风沙口进行综合治理,全县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229.86万亩以上,在408公里的风沙线上建成长达300多公里的防护林带,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50年代的3%提高到17.91%。2018年,民勤县被中国绿化基金会授予“生态范例奖”;2019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