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比较中查找差距 交流中启迪思路——武威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四抓两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侧记

 2020/09/27/ 19: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于芳

比较中查找差距 交流中启迪思路

——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四抓两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侧记

  记者李政阳 于芳

  为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总结交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9月23日,市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四抓两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

  观摩组先后深入4个观摩点,观摩学习了各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四抓两整治”为抓手,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标准化党建阵地建设,大力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在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让大家深受启发,“党建+粮油食品安全”“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党建+项目建设”等品牌创建工作让大家看到了“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

  在市市场监管局,大家观摩学习了“党建+市场监管安全卫士”品牌创建经验。在知识产权厅,大家既看到了我市琳琅满目的绿色优质产品,又了解到了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商标品牌建设发展的情况。

  在市检察院,该院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和特点,分别制定的“三严格一引领”“双向驱动”“四抓四提”支部工作法令大家感慨纷纷。

  在市社会福利院,大家重点观摩学习了“党员职工守初心、老人儿童更舒心”党建品牌项目及“星级创建、爱心妈妈、颐养之家、感恩教育、快乐奉献”五个子品牌。

  观摩人员边听边看、边学边想,在比较中查找差距、在交流中启迪思路、在学习中共同提高,达到了良好的观摩学习效果。

  参加观摩的团市委副书记许娜说:“在观摩中,各个点位的党建工作都很有特色,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都值得学习和借鉴。下一步,团市委将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落实,做实做细组织动员青年、吸引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团市委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