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武威二十三中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小记

 2020/09/27/ 19:4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于芳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武威二十三中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小记

  记者董丽俊 于芳

  走进武威第二十三中学八年级(5)班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正在召开,马辉老师针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处理等知识进行讲解,强调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按照投放标准,正确投放垃圾。

  “我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学生们学习环境保护知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希望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马辉对记者说。

  听了马老师的讲解,学生张文玉有感而发:“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用双手为地球母亲增添新绿,爱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

  武威第二十三中学通过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活动,把生态文明理念渗透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引导师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学习生态保护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持续性开展主题班会,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文明创建工作体系,提升了学生、家长的环保意识,使同学们对常见的垃圾分类有了全面认识,同学们正在用实际行动美化、净化校园和周边环境。

  “近年来,学校努力提升环境育人功能,构建美丽、绿色校园,注重校园景观设计和校园墙面立体绿化,使校园花香四溢,打造了‘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小而特’的花园式学校。同时,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大力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加大节水投入,优化节水设备,节约绿化用水,不断提高水利用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向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处理要求,努力建设绿色、和谐、美丽、节水型校园。”校长邹立国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