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做实整改文章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

 2020/06/08/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做实整改文章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

  武威日报讯(记者甘曜毓)近年来,我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构建生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对正在整改的各类环保问题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按期清零。针对清查出的10类150个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研究制定《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武威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方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建立“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班人马”的工作机制。26名市级包抓领导带领12个市级督导单位负责人持续深入现场督促检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坚持每月调度1次,强化督促落实。对整改的难点重点问题,成立29个专责工作组,邀请省市国土、环保、林业、水利等领域人员组成专家组,逐一现场勘查论证、会诊把脉,优化完善整改整治方案,督促整改主体分类施策,做到整改无漏洞、全覆盖。

  据了解,经过严抓严整严改,全市150个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现场整改,并通过县级初验和市级认定,出具省级复核意见95个,其余55个问题已申请省级复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