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市、区民政、教育、文旅等部门志愿服务队 宣传文明促进条例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0/08/06/ 21:19 来源:武威日报

  市、区民政、教育、文旅等部门志愿服务队

  宣传文明促进条例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张秀芳 李晓天

  “大妈您好!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道路右侧行走,通过有交通信号指示的路口,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随意横穿道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8月5日10时许,市民李大妈行至武威城区东小什字时,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董海霞微笑着向大妈讲解起了文明行为知识。

  董海霞是我市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她早已习以为常。当日上午,她所在的凉州区会馆社区组织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宣传贯彻《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市民宣讲条例内容,劝导行人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与此同时,市民政局、凉州区教育局与古楼社区联合组织志愿者,深入银房佳苑住宅小区,开展了以“手牵手。根连根”为主题的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做文明市民,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说话要文明用语,不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

  为创城,同努力。市、区文旅局组织志愿者在文庙广场设置的宣传展台,同样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25名志愿者,为现场群众不仅发放了《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武威市文明手册》,还发放了《文明旅游 平安出行》《和谐凉州》《民族团结宣传》等涉及民族团结、文明、创城宣传资料1000多份,并在文庙、西夏博物馆向游客普及了文明旅游知识。记者看到,市区各部门和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分头行动,有的现场为群众解答各项惠民政策的办理流程,比如像大学生助学贷款的办理、临时救助的办理、残疾人救助的办理等,有的向学生耐心解读条例,告诫小朋友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和甘肃精神。

  这天上午,凉州区居民焦自永大伯家来了几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专程来入户宣讲条例的志愿者,“我们应当合理使用公用区域,不乱搭乱建,不在建筑物的阳台外、窗外、屋顶、平台、外走廊、楼道等空间堆放、吊挂影响他人生活、危害他人安全的物品,不占用小区绿地、空地饲养家禽、种植蔬果花卉等……”焦大伯听着志愿者的一席话,频频点头称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