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旗帜飘扬 爱心闪亮 ——武威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2020/08/06/ 21:05 来源:武威日报

旗帜飘扬 爱心闪亮

——我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8月5日上午,我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记者甘曜毓

  记者甘曜毓 魏晓莹

  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全省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法治建设新阶段,让广大市民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有法可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8月5日上午,我市在南城门广场举行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民勤、古浪、天祝三县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并举行“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主题文艺演出。

  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活动现场,来自市区各单位志愿者组成的20支服务代表队为现场市民发放《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明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从百姓的视角、用百姓的语言、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条例》的良好氛围。凉州区司法局志愿者闫玲玲心潮澎湃:“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精神,必将有力提升我市市民的文明素质。我们要在今后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将《条例》宣传好,落实好。”

  要让《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必先使其可见可闻。“我们将以这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热潮。”凉州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东语气坚定。他说,要开展常态化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抵制不文明行为,让人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涌动的正能量。

  旗帜飘扬,爱心闪亮。活动中,市、区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会旗。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并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汇小流成大海,积小善成大德,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如今,“志愿者”这个称号在武威已然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志愿者精神不断走向大众,不断融入城市血脉,构筑起了全体市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市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吕倩表示,今后,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重礼仪、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塑形象,让武威的文明风景更加靓丽。

  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仅要我听我看我说我做,广大市民还要做实施《条例》的监督者。“通过《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使我更加认识到,普通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抵制和纠正各类不文明言行,才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民康雅蓉对城市文明建设满怀憧憬:“只要人人践行《条例》,未来的武威将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