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柳鹏周伟授旗 赵立新讲话

 2020/08/06/ 21:0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为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条例》,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力冲刺奋战,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8月5日上午,我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城门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活动并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会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办主任赵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市创城办副主任鞠毅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市创城办副主任费生云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活动。

  柳鹏、周伟、赵立新、鞠毅、张承潜、王平基等分别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10支志愿服务队、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支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赵立新指出,《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省第一部促进文明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规范,抵制不文明行为,推动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要以《条例》为标尺,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汇聚起文明武威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知名品牌。

  赵立新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年。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对标对表,聚焦问题短板,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塑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形象。要进一步深入动员、广泛发动,在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创城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凉州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天马艺术剧院文艺志愿者表演了专题文艺节目。活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条例》和创城宣传展板,并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凉州区设立主会场,在民勤、古浪、天祝三县设立分会场,市、县区同步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