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武威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2020/07/31/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张婷

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 见习记者张婷)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形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文明新风尚为目标,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构建风气文明化、秩序规范化、服务优质化、环境优美化的和谐工作环境,为全市“三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利用“武威农业”微信公众号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了创建工作规划、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内容、步骤和措施,健全管理制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积极推进市级卫生单位、“文明自媒体账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以各类创建活动助力文明单位建设。全面履行领导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与丹阳社区、靶场社区开展共建和结对帮建活动。

  加强思想教育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立武威市农业农村系统志愿服务队,制作了队旗、志愿者马甲、帽子,249人网上注册登记,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创建,对干部职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业务技能培训以及形势政策和国情省情市情教育,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万人健步走”“亲子跑”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定并落实局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建立并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制度,建立健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集体决策等管理制度,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化平安创建,民主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机关环境建设,做到环境清洁、绿化、美化、硬化、亮化。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全市实现一产增加值144.06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一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566元,总量排名全省第六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