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柳鹏在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巩固防控成果 严防疫情输入 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周伟主持

 2020/08/06/ 21:03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巩固防控成果  严防疫情输入  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周伟主持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8月5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零疫情”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国斌、鞠毅、杨德智、费生云、王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区、市卫健委汇报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无当有,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一严到底的姿态和作风,保持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零疫情”成果;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扎实有效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优化完善秋冬季防控措施,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要全方位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周伟强调,要在思想上始终高度警醒,保持战斗姿态,把没事当有事防,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超前研判,提前行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针对性措施,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疫情风险。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责任、重点环节工作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管控,加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控,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公共卫生素养水平。

  会前,柳鹏、周伟一行到凉州医院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武威火车站检测点、武威客运中心分流点、市区疾控中心进行了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