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牛满加药业的“金牌班组”

 2020/06/01/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王炳智

牛满加药业的“金牌班组”

  武威日报记者孙丽娟 王炳智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在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活跃着一个富有活力和战斗力的班组,无论任务多么繁重、工作多么复杂,他们都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把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这个班组获得“甘肃省创新型班组”荣誉称号,被职工们誉为“金牌班组”。

  5月中旬,记者来到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散剂车间水平式自动给袋包装机前,只见一袋袋产品从包装机里输送出来,工人熟练地扫着二维码,然后装箱运走。“要搁在以前,这里需要十几个人工作,通过自主创新,对设备进行改造提升后,现在只需要两三个人就能完成扫码装箱,实现了省人省时省力。”公司创新型班组负责人高永鹏说。

  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以研发、生产、销售兽药、预混料为主,服务农牧业。高永鹏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200余种产品,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并成立技术中心和设计中心,承担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业企业设计中心。”

  近年来,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高永鹏带领21名热衷于创新探索的员工,以提高效率、产能为导向开展研发。在研发中,不断擦出思想火花,碰撞头脑风暴,一项项研究创新成果持续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但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而且在人才培育、帮扶带教以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设备比较落后粉尘较大,对员工身体健康有影响,高永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召集大伙集思广益,很快拟定了车间除尘再回收系统装置的思路。攻关项目一敲定,大家热烈响应。“在研究车间除尘再回收系统装置时,大家24小时连轴转,每天满身尘土,就像出土文物一样……”大家坐在一起讨论,精心绘制模型图,实地测量数据,不怕苦、不怕累,不到一个星期就成功了。

  据估算,创新型班组提出创新思路30多条,创新成果10多项,为公司节约资金290万元,综合经济效益高达1000万元。“这都是班组创新的成果,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团队,一个能创新的团队,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雷成威说。

  一个班组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型班组全体人员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雷成威说。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高永鹏表示,今后将持续保持班组创新活力,多出研究创新成果,全力推动公司创新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