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热情的沙漠——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侧记

 2019/07/23/ 19:05 来源:武威日报

热情的沙漠

——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侧记

近万名志愿者排成国旗队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游客观看作品

  本报见习记者孙丽娟 韩筱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20日,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响起了嘹亮的歌声,近万名志愿者站成国旗队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苏武沙漠大景区成为歌声的海洋。当日,2019中国·民勤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暨大地艺术节在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盛大开幕。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以“人文·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世界各地的大地艺术家来民勤实地创作,建成大型沙雕艺术主题公园,《沙漠波浪》《家园》《行走》等46件雕塑艺术精品永久矗立在浩瀚沙漠中,一座座独具匠心的沙漠雕塑,让沙漠因艺术更加多彩,让艺术因沙漠更具灵气。

  沙漠雕塑现场,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架起的“长枪短炮”,大家要把每处精彩都定格于镜头内。“两届的沙漠雕塑节我都来参加,会拍一些照片,我想随着一年年举办,这些照片会成为值得珍藏的回忆。”摄影爱好者刘新远说。一路游玩,一路看,一路拍照。这些沙漠雕塑作品兼具艺术性、娱乐性、大众性,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游玩享受。

  “来到这里看到很多艺术家的作品,感到很震撼。通过这些作品,不仅感受到了沙漠的豪情,同时也被沙漠雕塑营的文化所熏陶。作为民勤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民勤游客甄立国告诉记者,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现场热闹非凡,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沙漠雕塑让他感到十分新奇,大开眼界。

  雕塑与沙漠的完美融合,展示出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成为沙漠旅游新热点,也成为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基地。打造全国首家沙漠雕塑主题公园,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不断提升“中国民勤沙漠艺术之都”美誉。“通过连续举办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希望能够传播防沙治沙理念,打造沙漠特色旅游品牌,力争经过几年的举办,努力建成全国首个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 民勤县文化旅游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燕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