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啃得了硬骨头 改得了真问题 ——“视察监督促整改、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2020/06/11/ 18:0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甘曜毓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啃得下硬骨头,整改得了存在问题,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在凉州区专项整改情况如何?

  检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政协委员在行动。日前,市政协在凉州区开展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走下去,接地气。视察组先后深入凉州区西营镇二沟村、花亭村,金塔镇中心村、右五坝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视察。

  “这次监督性调研视察,我们是专门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的。”市政协委员张学龙说。

  “你们对照凉州区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清单共认领了4个方面37个具体问题,目前整改情况进展如何?”西营镇政府会议室内,政协委员们刚落座,便开门见山问道。

  “我镇对照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反馈问题,共查找梳理出7个方面14个问题,已整改14个,整改率100%。”西营镇党委书记王肃先回答坚定。

  所有贫困户资料过筛检查,委员们看得仔细。

  二沟村村民王菊萍今年68岁,委员们随机入户来到她家,一家人正在给新房子刷漆。

  “你家的危房改造政府补贴了多少?”“现在家里主要靠什么收入?”“各项政策是否正常享受?”

  关切民生,委员们问得细致。

  “住了几十年的破土房,今年终于翻修了。”王菊萍给委员们讲述起这几年的喜人变化。

  “家里3亩地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转出去,我们老两口还有养老金,不愁吃不愁穿,手头还能攒点钱。”王菊萍笑着说:“今年5月份,政府补贴了8000元让我们翻修房子,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漫步西营镇,产业兴旺,村容村貌整洁,老百姓铆足了劲奔小康。”市政协委员许福德说:“这次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在凉州区专项整改情况调研督察,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督促整改,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添助力、增活力。”

  一路走,一路问。委员们来到了金塔镇。

  吴秀萍老人家住金塔镇中心村,过去,一家人守着几亩旱田过日子,种地只能混个饱肚,她回忆过去不住摇头。

  “这两年生活大变样,每年能拿到2000多元的分红,还有每个月118元的养老金,现在我们老两口一年收入过万了。”吴秀萍笑着说。

  “我们真切感受到凉州区对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政协委员盛日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为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