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评论】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 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0/06/01/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 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八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武威日报评论员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三个方面,为权力运行扎紧“制度之笼”。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健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制度,发挥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完善党务、政务、司法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查处惩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任务十分艰巨,对各级干部不仅考验的是能力和素质,更考验的是担当和作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卓有成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身体力行担当作为,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坚决做到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为广大干部作出示范。要坚持大抓基层,以“四抓两整治”为重点,进一步用好“三个一批”措施,常态化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部署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严格落实市委“九个不准”要求,持续用力精文减会,着力提升督查考核实效,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