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06/08/ 18:3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孙丽娟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这里是凉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大厅,您咨询的业务可以‘网上办’,请登录电子税务局,上传相关资料,这样您就不用再来办税大厅了”……每天,在凉州城区各办税大厅,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群身着整齐蓝色制服、面带微笑的税务人有序引导、帮助、服务纳税人。

  近日,记者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武威市税务局机关大楼,门口“全国文明单位”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以全国文明单位的标准巩固和打造自身形象,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让文明成果真正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更好惠及纳税人和缴费人。”该局副局长杨元庆说。

  “我是第一次来领发票,什么都不懂,幸好工作人员主动过来问我,态度还特别好,我对这样的服务很满意。”前来办税的市民王春兰笑着说。

  “现在大厅新增了自助办税机,办税效率提高了不少,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看到他们的微笑,我的心里暖暖的。”前来办理增加发票业务的企业办税员张凯说。

  服务窗口是展示城市文明的平台。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税务局推出多项优质服务举措,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更新发布“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行“容缺受理”“套餐式”“智能机器人导税”等特色服务。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机制,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在办税厅配置自助办税终端35台,实现24小时办税和不上门办税目标。同时,还制作了创城宣传标语、武威城市精神、文明服务规范等创城展板和宣传画,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武威乐嘉阳光广告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接广告、制作展板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抓住了机遇。

  “我们公司今年仅3月份的创城宣传品收入就达15万元。”公司负责人赵常乐高兴地说,公司在疫情期间,可以享受增值税税率由3%降到1%的优惠政策,可以少缴税近3000元。

  “穿上‘红马甲’,一起走上大街小巷,践行奉献精神,在创城中收获心灵成长,收获奉献的快乐。”市税务局干部张娜贤说。在市税务局,人人都是志愿者。每周五,在凉州城区西大街达府社区周边各条主干道,税务局干部们分工合作,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有的捡起地上烟头,有的扫除路面垃圾,有的铲除小广告,有的把人行道自行车摆放整齐……市民徐筱文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市民,我也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谱写了一曲曲精神文明乐章。

  “文明城市创建,税务人深度参与,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穿上蓝衣为国收税,身披红装为民争光,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在行动。”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李生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