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大漠里冲浪 看艺术雕塑 徒步时光廊道 去民勤苏武沙漠,感受豪情与神秘

 2020/03/25/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大漠里冲浪 看艺术雕塑 徒步时光廊道

去民勤苏武沙漠,感受豪情与神秘

时光廊道。民勤文旅局供图

  如果说大海能让人开阔,草原能让人奔放,高山能让人神怡,那么去沙漠最能让你感到更坚强。

  苏武沙漠大景区位于武威市民勤县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区域,占地面积1.12万亩,依托苏武文化和腾格里沙漠旅游资源,规划建设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沙漠欢乐谷和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六大板块,着力打造西部沙漠文旅产业先导区和沙漠旅游综合体,为AAA级景区,尚不收取门票。

艺术雕塑《预言》。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艺术让沙漠更具灵气

  如果认为在沙漠只能看到荒凉的大漠风光,那么你错了。在苏武沙漠大景区,还有全国首个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在这里,来自国内外雕塑大师的72件作品矗立于茫茫沙海之中,作品均以长期保存为目的,采用不锈钢、碳钢板、铸铁、铸铜、石材、水泥等材质,充分展现雕塑的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深厚的文化和精神蕴含。

  放眼望去,一件件形态各异、造型独特的雕塑作品高耸在静谧的苍穹之下,有体现沙漠在时间、空间上的瞬息万变,展现了大漠的动态美和曲线美的《沙漠波浪》;有寓意绚烂过后,归于沉寂的《预言》;有将敦煌反弹琵琶的造型融入作品中,奏响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音的《天音》……

  这些作品以特有的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形象生动地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同时,这些艺术作品与沙漠融为一体,让沙漠更加多彩,也让沙漠具备了仙灵之气。

  另外,每件雕塑下都设置铭牌,讲述作品材质、寓意等,除了帮助游客理解作品外,还会触发游客对自然、对生命、对未来产生新的理解。

沙漠中的海子。民勤寻迹户外旅行供图

  来次“沙漠冲浪”相约“沙漠不枯泉”

  享受完这些雕塑作品,思考过你的人生后,你还可以来次“沙漠冲浪”,就是找民勤当地的越野俱乐部,乘坐他们的大排量的四驱越野车,或者驾驶自己的四驱车,请他们当向导,钻入沙海中,沿着起伏的沙丘,在茫茫沙海中抛开束缚,放逐灵魂,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驾车大约半小时,就可以抵达一不知名的海子,传说苏武曾持节带着羊群在此饮水。水质清澈,是沙漠中的自涌泉,虽然处于荒漠之中却常年不枯,波光粼粼,一派温柔像。

  你还可以在“时光廊道”中徒步,去体验原始而又豪情的沙漠,用身体去感受气势非凡的沙丘,用眼睛去征服那壮观轮廓的线条美。

  如果你有无人机,那请你带上,在它的视角下,逶迤的沙山就像是大海里的波浪,层层叠叠;沙丘曲线玲珑,极具美感。

摘星小镇。民勤文旅局供图

  享受栖身银河手可摘星的美妙

  当你走累了,玩累了,可以去摘星小镇露营,这个小镇是全国首家沙漠天文科研科普主题特色小镇,由国家天文台提供技术支持,24座观星小屋和天文科普馆、单项展示厅、天象厅、多功能科普教室、餐饮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已近完工,预计6月可开门迎客,在这里,由于远离城市灯光污染,而且几乎都是晴朗天气,夜晚可见度极好,可以感受到栖身银河、漫步苍穹、手可摘星的无限神秘和美妙。

  另外,正在建设中的苏武小镇,是一座以弘扬苏武文化,集商业街、苏武文化主题民宿、展览馆、儿童拓展训练基地等为一体的文化沙漠旅游特色小镇。

  还有集果蔬采摘、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也值得一去,该园是由国家农科院、省农科院提供技术服务,是民勤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方向。你可参加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等活动。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