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让农产品滞销变畅销

 2020/03/11/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马爱彬

  2月24日一大早,民勤县双茨科镇三杰西村日光温室基地,一颗颗金黄色的人参果挂满枝头,煞是好看。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分拣、过秤包装、装车外销,一派繁忙景象。

  就在半月前,守着满是人参果的大棚,双茨科镇三杰西村村民满脸愁容、心急如焚。“人参果是应季高档水果。以往春节期间,村里的人参果直供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十分畅销。”村民胡吉顺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参果一度面临滞销困境。”

  疫情防控期间,民勤县是如何让农产品从滞销到热卖,迈过寒冬到暖春?

  该县第一时间启动了农产品滞销情况摸排工作,并组织多部门联合对全县农产品积压种类、数量进行统计,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日报告制度,及时研判人参果、西红柿等主要果蔬产品在生产、销售中的问题和困难,科学有序组织产销对接,搭建“农户+合作社+商超”产销一体化供需桥梁,有效拓展销售渠道,全力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

  “在积极与市县相关企业、大型超市对接同时,主动与山东、兰州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联系,统筹推进内销、外运,全力降低疫情防控给群众的菜篮子、钱袋子造成的影响。”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介绍,为加快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出村”步伐,该县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销售运费补贴办法,对从农户处收购拉运到县外销售的人参果等果蔬,按每吨2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优化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服务,建立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不断探索创新农产品市场营销模式,通过电商、微商等线上,菜篮子进小区等线下形式、平台,帮助促进销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