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 疫情防控不减力小区管控再加强

 2020/03/09/ 19:2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日,凉州区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管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策略,进一步加强城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该区在城区所有小区楼院实行市区部门(单位)包抓疫情防控责任制,由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一对一”包抓城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包抓单位为管控第一责任人,安排干部下沉到包抓小区楼院,同街道社区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5000多人,共同编组成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组,24小时负责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外来人员进入,杜绝无法核验人员进入,监督居家留观人员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堵塞小区楼院管控漏洞。对城区所有小区楼院继续实行出入证管理,所有居民进入小区楼院时,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出入证并扫描“智慧武威”二维码,经核验后方可进入。非本小区楼院的居民,必须经工作人员核验出入证、向工作人员说明来访事由、扫描“智慧武威”二维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划细划小居民小区管控网格,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组建志愿者队伍,设立“楼栋长”,实行“日报告”,落实防控措施。

  针对全区公路检查点取消后来凉返凉人员大幅增加的实际,自2月28日起,在城南G30入市口设立凉州区来凉人员登记检测点,对汽车站、火车站下站和机场专线、客运包车、企业用工“点对点”包车及私家车拉运的来凉返凉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和检测检疫,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分类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