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2/ 19:4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瑾)从防控宣传,到社区值守;从募集物资,到心理疏导……自疫情发生以来,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招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人次,在网络宣传、社区值守、物资募集、走访慰问、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连日来,该协会及时在线发布疫情防控知识,迅速辟谣,有效引导,累计转发防疫相关信息1000余条,参与转发志愿者4000余人次,在网络形成良好防控氛围。精心筛选有资质的心理疏导志愿者6名,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服务队,针对疫情引发的群众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正面引导激励,提供心理援助。针对凉州区街道社区防疫检查点值守力量薄弱现状,及时招募社区防疫青年志愿者161名,组建9个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进入社区防疫一线,配合村、社区值守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人士募集价值约6.4万元爱心物资,发放至凉州区各疫情防控点,并募集资金购买“暖手宝”,发放至防控值守党员干部手中。组织志愿者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家属、区疫情防控留观点、区环卫所送去大米、清油、水果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点赞环卫工人。

  广大青年志愿者不仅为防疫一线送暖送物,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献血,和市青协共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34人,其中2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7140毫升,用热血致敬抗疫逆行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