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为业主守好安全门 —— 一名街道网格长防疫巡查日志中的“门卫”

 2020/02/20/ 19:00 来源:武威日报

  赵慧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走在凉州城区的大街小巷,发现每个小区的门口都多了这样的标配:一面党旗一张“码”、一套桌椅一把“枪”、一本册子一支笔、一个音响一把“壶”,还有佩戴着红色徽章的“门卫”——党员先锋队。

  2月10日早8∶00 最专业的“门卫”

  早上9点,全市疫情防治集中消毒杀菌工作就要开始了。

  “我们先对小区人行道、车道进行消毒,按1斤消毒液兑100斤水的要求进行配比,大家把口罩、手套戴好,工作服整理好,检查喷雾器是否正常?”恒大绿洲联合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张玉飞正在给整装待发的工作人员叮嘱,电梯间消毒前要将电梯停在一楼,把警示牌放好。用酒精擦拭按键、扶手、箱壁时要先上后下,先左后右,不能有遗漏的地方。自从防疫开始,张玉飞几乎是24小时在岗,他说:“物业人也有家人,面对疫情也害怕,但是我们不能退缩。小区安全是城市安全的底线,为业主守好安全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12日凌晨2∶00 最敬业的“门卫”

  凌晨两点,在东升一区检测点,网格党支部书记杨海东正在核验车辆通行证上的车主信息。晚上执勤,白天拎着大包菜、小袋米给居家隔离的返凉留观人员上门服务是他每天要做的功课。

  “你怕吗?”

  “也怕也不怕。我怕留观人员发热、怕他们不听告知出来造成潜在风险。我只是把代购的东西送到家门口,在微信上沟通,两不见面,是比较安全的,所以我也不怕。”

  行至新关村路口,65岁的村监委会主任魏生海听到有响动,披着棉大衣,拿着手电筒走出帐篷,迎风站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那一刻,我觉得微弱的灯光中,老党员的身影很高大,让人肃然起敬。

  2月14日16∶00 最严谨的“门卫”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尽管荣华东路每个防疫执勤点都没有门房,但响应市、区政府号召到社区报到的公务人员却坚守在各自的检测点上。

  “小伙子,新冠病毒伤肺,吸烟也伤肺,少抽烟,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治。”韩佐中心学校的物理老师冯勇,一边在居民出入证上核对信息、一边指导从小区里出去买烟的小伙扫描“智慧武威”二维码,在输入信息的同时,还不忘自己育人的本分。

  “奶奶,口罩戴到鼻梁处。没事不要出来,街上没有热闹可看,也没有人和你喧。疫情还没结束,赶紧回去吧,别冻感冒了。”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王慧在核对车辆出入的同时,劝返一位正准备从车旁绕行出去的老奶奶。她说:“目前武威新冠肺炎零病例,我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2月16日 12∶00 最热心的“门卫”

  共驻共建、共克时艰。悉心守护群众安全门的,还有荣华街道辖区的爱心单位。甘肃电投地产武威陇能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兴明给检测点送来了急需的帐篷,还带着牛奶、方便面等物品慰问执勤的同志。他说:“这半个多月的执勤,党员干部冒着严寒、负重逆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这些天,我们小区的业主群对这些‘门卫’点赞率很高,还有专门给检测点送煎饼的。这次防疫,防住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初心,赢得的是民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