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越干越有劲

 2020/02/14/ 21:3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董丽俊

安克贞在羊舍里喂羊。本报记者董丽俊

  天空澄澈,空气清新。走进民勤县大坝镇文二村,一路上被“咩咩咩”的声音所吸引。寻声入院,来到了“老羊倌”安克贞的养殖场。

  “今年羊市行情好,陆续出栏了3000多只,现在存栏1600只左右,累是累一点,但是收益挺好,我们老两口越干越有信心。”看着羊舍里活蹦乱跳的小羔羊,安克贞喜上眉梢。

  “干啥都得用心去干,搞养殖就像是照料自己的孩子一样。”安克贞拿着奶瓶给出生不久的小羊羔喂奶。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从跟着村里的技术员学习到学会上网发微信获取信息,“老羊倌”满脑想的都是如何养好羊。“搞养殖不能只关心羊吃饱,更要把重点放在怎么才能让羊吃得更好更健康。”

  学习新技术,“老羊倌”饶有兴致。平日里,安克贞常常和镇里的技术员学习交流,为了获取更多养殖信息还学会了上网玩微信,结合自己多年的养殖经验,他创新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养羊“绿色食谱”。

  “在麦草、玉米杆、苞米中加上晾干的枸杞作为羊的食料,不仅能够开胃助消化,所产的羊肉更是肉质鲜美,没有膻味。”说起配方食谱,安克贞头头是道。

  精心养殖,悉心照料,安克贞养的羊质量上乘,受到收购商的极大欢迎,前来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

  说话间,“老羊倌”的手机响了起来。“我的羊有订单,不愁卖不出去,近些年来,我卖出的羊主要销往新疆和宁夏,利润好着哩。”“老羊倌”黝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