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4/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评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紧要、最关键阶段。节骨眼上,稍有松懈和麻痹,就可能功亏一篑,甚至前功尽弃。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以贯之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松劲懈怠、侥幸麻痹,切实做到强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意识不放松、效果不打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抓好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措施,继续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铁桶效应”。要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推动形成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严密网络。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理性,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确保各项举措用在实地、落于实处、收得实效。要凝聚防控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扎根一线,切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发挥好“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要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变被动为主动,变不利为有利,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不紊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及宾馆酒店、餐饮行业、集贸市场等恢复运营,为经济恢复增长打好基础。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要全面加强统筹调度,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对标全面小康目标和脱贫攻坚任务清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牢记生态报国使命,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率先恢复、率先好转、率先发展,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抓好今年既定民生实事办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更加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