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抓好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抓好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2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有关工作。

  我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项目开工复工、企业复产复工,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开复工工作,市住建、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加强人员管控、落实“一项目一方案”和建立联合验收审批机制,指导项目业主单位按要求从2月10日以后逐步开工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对计划开复工项目进行梳理摸底,及时掌握项目开复工准备情况,分析研判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案,提前做好人员、防疫物资及施工材料、设备、资金等要素准备,为项目尽快开复工打好基础。三是积极做好近期拟开复工项目建设现场消毒杀菌工作,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消毒杀菌工作的通知》要求,项目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各项目业主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严格按照《武威市疫情联防联控消毒杀菌技术操作指南》要求,2月10日集中对拟开复工项目建设现场全面消毒杀菌,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确保拟开复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四是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按照省上有关精神,积极引导项目业主单位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项目,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效率,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智慧武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陇政钉”开发了企业复工服务平台,提供企业复工线上审批、企业员工排查管理、政府服务管理、线上办公自动化等服务功能,方便企业网上办事,确保政府部门高效审批。

  根据《武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0日后各项目原则上可开工复工。经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摸排梳理,全市已确定计划在2月份内开复工的项目共计21项,其中:凉州区8项,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内蒙古优然牧业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计划2月中旬复工,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凉州区医院迁建工程、天梯山大景区精品民宿建设项目等计划2月下旬复工;古浪县7项,2019年省级防沙治沙项目、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项目、扶贫产业公司肉羊项目等计划2月下旬复工;民勤县4项,民勤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医技综合大楼建设项目计划2月下旬复工;天祝县2项,甘肃康美白牦牛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计划2月中旬复工。除目前已确定的2月份开复工项目外,其余原计划2月份复工项目,均计划在3月份开工建设。

  同时,我市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管理、监督和服务,指导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工信部门对企业复产情况进行摸底,制定疫情期间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建立177户规模以上企业复产计划台账,每日对企业复产情况动态监测,细化建立员工信息卡、严格实行“一企一案”、强化企业复产后管理、完善疫情防控设施及物资保障、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管理、实行复工复产报备制度等六项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良好基础。至2月10日,全市近80户企业正常生产,其中,春节未停产企业60户,包括水电暖民生保障类企业43户,其他企业17户;节后复产企业19户,包括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市金穗面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8户保障疫情物资及群众生活必需类企业。另外,我市计划2月份复产企业48户,3月份复产企业23户,4月份及以后复产企业27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