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网络通行顺畅

 2020/02/12/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网络通行顺畅

  本报讯(记者王瑾)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精神,连日来,我市加强部门联动,全力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确保交通运输网络通行顺畅。

  全面做好应急运力保障,深入落实“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不一优”措施,开辟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疫情物资运输车辆发放“绿色通行证”3637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及邮件快递“最后一公里”运输顺畅。重点保障公路网通行顺畅,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整合交通、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力量,不断加强路面管控和上路巡查力度,严查严惩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做到拥堵缓行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及时发布高速公路路况和服务区信息,开展引导疏导,提升通行效率。建立及时、周密、快捷、有效的处置道路交通紧急事件协作机制和工作预案。规范交通检疫站点工作流程,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城市入口交通检疫站点,积极推广应用车辆疫情防控快速检测系统信息采集小程序,提升检测效率,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制定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检测站(点)、交通运输“绿色通道”等8个工作规范,增派执勤警力维护通行秩序,最大限度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优化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按照“资源整合、有效设置、不重不漏”的要求,合理设置农村公路检疫值守点,若干个相邻自然村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小组,由户主最多的村组牵头负责,形成联防联控格局。按照相邻县区“只设一点、有效检测、快速通行”的要求,优化合并设立检疫值守点,有效避免近距离重复检测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