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2020/01/23/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交通运输局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王瑾)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针对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针对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该局紧盯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环节和部位,加大车辆违规挂靠、非法经营整治力度,加强大客车、旅游包车等行前安全状况检查和中途安全执法,督促“两客一危”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把驾驶人员上岗关,严禁车辆带病运行。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动态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纠正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配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为。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对情况属实的事故及时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