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2020/02/12/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有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上有关会议和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精准、纪律上再严明,坚持外控输入、内防扩散,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战时”的高效运转、高质量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保持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好”的态势,进一步明责担责尽责,深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针对近期人员回流高峰,持续加大对外来人员排查监测力度,严格落实村组、居民小区、机关单位封闭式管理措施,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有丝毫侥幸懈怠。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上出台的政策弄懂吃透、争取到位,确保各项政策在武威实现全覆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系统化、集成化的“政策服务包”,将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一揽子支持政策交到县区和各类市场主体、项目业主手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让项目企业在疫情防控、用工保障、手续报批、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金融支持、招投标等方面得到有力支持。市县区工业园区和国际陆港管委会要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一对一”为企业进行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见效。要敢于创新、敢于担责,有针对性地解决文旅、城建等方面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大力度推进便民市场改造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区停车场建设等民生项目建设和城乡拆违拆临工作。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以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为导向,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奶业振兴行动、扶持现代食用菌产业、粮改饲和秸秆综合加工利用为主要抓手,将各项发展规划和措施尽快落实到区域、乡镇和地块,确保今年农业产业结构和种植养殖结构调整有大进步。要切实抓好农业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引进建设、达标达产,抓实特色品牌培育、市场渠道拓展工作,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提升农业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程度。要坚决依法取缔城区、集镇活禽交易市场,禁止任何野生动物买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